Saturday, April 28, 2007

点评卖家 (连载)

秋羽名线

首次在编织人生论坛买线就是秋羽家,那时候还不知道什么是QQ,更表说Q群了,小曼教我安装,使用,第一个进的群就是小曼的.闲言少叙,回正题.第一次拿到线,感慨:毛线可以这么软啊! 几年前的毛线都不能贴身穿的. 陆续买了几次,有羊毛,丝光棉,棉毛.很快有了成品,都很漂亮,贴在小曼店里,不少MM看了我的贴也买她的线. 后来随着小曼生意越来越好,跟她买线也难了,定了一批线让她直发加拿大,追了几个月也无回音.那段时间天天拿着大喇叭在群里喊她,最后我心死,另寻卖家(这是后话). 冬天过去,线的毛病也暴露了.即使我很小心,洗后所有的羊毛品都严重缩水,花样根本看不出来,全都缩成硬板.丝光棉钩衣没等上身就不能穿了,几乎长到膝盖.棉毛钩衣缩水没有羊毛厉害,但是也变形起了一层毛.至此,所有小曼线钩的衣服都成废物. 后来跟Q友讲起来,她说,幸好小曼后来怠慢我们老顾客,否则我们囤得更多. 也算因祸得福. 现在我已经把贴在小曼店的作品秀全撤了.再向看了那个贴而买线的JM们道歉.


小张老板

张老板在深圳,朋友从那里探亲回美国,就让他顺便带几J线.当时没觉得和小曼线有什么大的区别.后来开始钩了,感觉哇好柔软啊,那种柔软是小曼线不能比的.机洗烘干后,居然一点都没缩,精美的钩花图案纹丝不乱.这才是真正的意大利羊毛. 再赞小张的真丝羊绒,钩了一件7分袖开衫,只用掉3两半,真羊绒用量很少的.后来又买了几次,还有纯山羊绒,价钱我就不提了,免得各位看官上火.
散线我只信任两家,小张是其中之一
小张老板的缺点:懒! 跟他要线就象挤牙膏


小雨的妈妈

雨妈那里我买的不多,几J三七线,还可以吧,钩了一件衣服很漂亮的. 雨妈的竹针我买的比较多,竹钩针用着不太顺手,头儿不太光滑,针本身太轻. 棒针总的来说还行,但是那个针的品牌是刻上的,表面不平,经常拉住线.


风筝的幽默

风筝的品牌线没的说,我都记不清买过她多少次. 特别提下竹棒针,个人感觉比雨妈的好,针表面平,大概因为只有针号没有刻商标,少了一些挂住线的机会.最重要的是针头,风筝的针头是盾的,织起来舒服.比较一下,可乐针头也是盾的.
风筝店是编缘指定卖家之一:)


米米妹

这家我是不会再买了. 被文字描述所迷惑,买了"进口圆棉,兔绒,莫代儿绵羊绒,天丝棉"(注意,是打引号的)和一些纽扣. 舅妈帮我收货,电话里告诉我扣子少了一半,而且人家明明写着"赠品". 真是让人气愤,我一分钱没少给她,克扣货物不说,还成了赠品,我付钱她送礼. 后来在她店里发贴质问,当然她有这个那个的托词,不过扣子补寄了. 线辗转到了加拿大,无论它们有着什么堂潢的名字华丽的成份,在我看来,只有两个字"化纤"! 天丝棉根本是全化纤,滑得钩都钩不住.圆棉竟然有弹性,兔绒也是滑溜溜.总之,所有的线都闪着化纤的虚假的光泽.这批线全部扔到垃圾箱


巫婆

买的最多是扣子,大概至少3次,颇有特色.特价买过好多日本纯毛马海,硬,不喜欢,8元一团,扔又不舍得扔,鸡肋了.不过呢,这是线的成份决定,不是说店主不好.年前我们群还团过D14线,好便宜,好满意


沙萨

也是编缘合作伙伴之一. 上次团过一次,有口皆碑. 售前售后服务好的不得了.没有不夸这个MM的. 沙的品牌线买的放心. 最给我印象深的是沙的诚实,有时我已经定了线,她说JJ你不要买这个吧,你不能喜欢它的. 对了,还要推荐沙的一套日本细钩针,价性比很好的.具体看我的另一个贴


nicegirl_wen

这是另一个可以放心买散线的卖家,也是我们群的大众情人.前后买过她7,8次. 最喜欢她的莫棉,真丝,绢棉,丝绒,兔羊...................用过她的线才知道,以前从论坛买的散线是多么质次价高.
买她的线要抢:( 唉,其实说啥都没用了,人家搞人间蒸发...惦记WEN,更惦记WEN的线......

11 comments:

Anonymous said...

呵呵,好看!希望下集马上开播!
最好还能聊聊什么线线适合织或钩哪个季节的衣衣什么的.叫"点评线线(连载)"吧?
一一

Anonymous said...

快快呀,我坐等下回分解

Anonymous said...

看了老大的'论文'以后买线就心里有数啦!!!谢谢老大!!!幸好我还没买小曼的线~~~~~

Anonymous said...

老大,是不是又开始囤啦?五月了呢?四月格杀论已过:-)littlestar

Anonymous said...

要是早点看到就好了,就不屯小曼的羊毛线了。我给女儿织了1件,越洗越小,我还以为是自己洗坏的。我还问她刚刚买几百元的线,哭~~

阴到多云 said...

下次,跟着你们买好了,怎么样才能加入你们群

Anonymous said...

对你说的线很感兴趣哦,请问那个小张老板怎么找到?有淘宝店铺么?谢谢~

Anonymous said...

你好,angel_eye姐姐,我就是你说的那个绝不会再去的米米小屋的老板.无意中有姐妹告诉我您在主页写的东西,看到您这样点评我的线,我觉得挺冤的.首先天丝棉本身就是很滑的,您是否可以咨询一下论坛其他卖家,看看天丝棉是不是这个特性?烧完能成灰的,也叫化纤么...还有圆棉,拧起来的线是有点弹性的,您可以在别家买点圆棉试试.还有您说的兔绒也很滑是指什么?我织过好几件兔绒的衣衣,线很软滑,但完全不是化纤的那种滑.线是含有尼龙增加牢固度,我也写有成份.但并不是全化纤的啊..如果线您不喜欢就算了,您完全可以联系我退货.
错就错在我把您订的4付扣子弄错成2付,也不知为什么还贴上了赠品的标签,因为打包都是我和我老公两人一起做的,有时我们也会送扣子给人家,弄错这些也不是我们故意的,克扣您2元钱的货物弄个坏名声,您觉得我们会有意这样做吗,贪那2元钱也发不了财,并不是象您说的找些堂皇的理由,确实是忙中有错的时候,我也向您道歉了,并且马上用快递补寄了两付扣子给您,如果我没记错的话补发扣子的时候还加送了一份小赠品给您.如果这样您还是不能消气,那我也没办法了.
如果您看了我的留言觉得很碍眼,自然可以删去,我只是想真诚的告诉您,我确实不是故意弄错您的扣子的.

Anonymous said...

更正一下,忘了是用平邮还是快递补发扣子的了.
我这人有点马大哈,有时忙起来时常有漏发的东西要补.

软糖 said...

现在论坛里很多卖线的老店以前的线线质量的确不错,现在似乎名气大了,店也大了,线的质量就不再那么求精了,倒是一些小店,为了生存,线的质量还是很不错的!

软糖 said...

nicegirl_wen
这个卖家在哪里呢?方便的话告诉我哈,油箱是:LUHL@163.COM